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2017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8-01-29 浏览次数: 5220

2017年,党委办公室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一、党政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统筹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起草和责任分解。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党委办公室围绕加强党的领导、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这条主线,起草并印发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责任分解表》,同时高度重视党政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和督查工作,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协助学校党委完成了对各部门(学院、单位)工作的督查全覆盖,将服务延伸到教育教学管理一线,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听取基层师生意见建议,为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二)制定学校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办法》。在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党委办公室牵头调研并借鉴兄弟院校党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完成了学校《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办法》的制定,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要求”的责任和力度,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

(三)统筹抓好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牵头完成了全校层面的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自查工作。 1222日,组织召开了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推进会”,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最后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自查报告经学校党委审议通过后呈报省委巡视办。

(四)进一步加强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董事会工作。加强与美国唐仲英基金会、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以及瑞华控股、康缘药业、上元堂等董事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董事的日常服务,开通了董事会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推送工作动态和养生保健知识,全年新发展了香港位元堂药业、勤浩医药、经禅和等多家董事单位,完成了二届二次董事大会的会前董事联络工作。充分发挥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职能,全面梳理近年来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情况,召开了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理事会会议。基金会、董事会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得到规范,本年度捐赠实际到账金额312万。

(五)牵头做好暑期改革与发展干部学习研讨班的组织工作。邀请到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王宏广教授、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校长余艳红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近年来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正科职干部、教师代表、在宁附属医院的院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六)牵头做好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第26次年会的承办工作。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张东刚司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卢国慧司长,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徐子敏副书记,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6所中医药院校、中医院系、民族医药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的参会嘉宾出席了会议。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谷晓红理事长以规格高、组织好、气氛好、服务好、内容好“一高四好”的总结,对大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党办选送的党建论文荣获一等奖。

二、部门改革创新及日常工作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构建了覆盖全校及附属医院的信息工作网络,组建了信息工作微信群,邀请省教育厅办公室张卫星副主任为全校信息员作专题培训;全年编印发送《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工作简报》8期,向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报送信息120余条,采纳60余条;完成了党委办公室网站的优化升级和内容的持续更新。

(二)认真做好文字、信访和机要保密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文字工作水平,全年起草各类文件、重要讲话、报告50余篇,全年记录常委会15次、撰写会议纪要15篇;准确及时办理各级各类文件329份,其中中央文件90份、省委文件94份、厅局级文件73份、密码电报72份;办理书记信箱来信10件;组织全体校领导参加保密展学习,进一步提升保密意识。王丽同志被省委机要局评为2017年度机要密码工作先进个人。

(三)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每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及时通报布置办公室重点工作,并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和推进,成为加强部门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从上半年开始,在机关中率先开展全员每周工作纪实试点,有力地促进了部门工作的执行力和执行效率。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管理细则规定,不断优化接待方案,在大幅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的同时,以优质的接待服务赢得了来宾们的“点赞”。

(四)配合做好专项审计和省委巡视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厅专项审计和新一轮省委巡视的联络、协调、保障工作,确保了审计、巡视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外,党委办公室还参与了学校申报江苏高水平大学材料和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起草工作,牵头做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校走访调研和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接待和组织工作,配合校长办公室做好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

三、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我办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承办、调研、服务、统筹、联络”五大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作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一是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办公室作风建设,力争成为全校机关作风建设的窗口和示范,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

二是全力做好二届二次董事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做好会议报告等重要材料的撰写和各项会务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办督查督办职能,优化督办流程,创新督办方式,强化督办力度,提升督办能力和水平,推动督查督办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二)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扎实做好日常工作

一是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起草2018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并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筹备工作,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会议、重大活动。

三是办理好上级及校外来文、函件等日常公文处理工作,认真抓好“三办两信”工作,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强化信息报送力度,做好信访工作,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增强工作实效性。

(三)加强学习,强化能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以建设学习型部门为目标,充分利用每周工作例会、支部学习、组织生活和业务培训等渠道,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

二是提高办公室人员综合服务水平。一要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两个到位”。即:为学校全局工作服务到位,为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服务到位。二要理清思路,发挥“三个作用”。即: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团结协作的纽带作用、联络沟通的窗口作用。三要提高参谋水平,当好领导助手。在为领导决策上,当好信息员,在把握信息的深度、广度、准确度方面提高能力和水平,使领导决策更完善。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