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7 浏览次数: 77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047日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其他中层正职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全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就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所作的说明。


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全会认为,2019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的决胜之年。做好2020学校各项工作,需深刻辨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背景和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变革,要看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危机,也是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要正确把握的辩证法,捕捉并充分利用新机遇,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主动谋划、善于作为,赢得事业发展的更大空间。 

全会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以跳出“舒适区”的勇气和担当,全力推动落实全年党政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和长效机制,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坚决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三要决胜“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基于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化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整体建设高质量发展。四要积极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中提高站位,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五要深化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根本,把一流人才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题中应有之义,切实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六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制度建设这一核心,在大学章程的框架内加强综合考核制度、日常管理制度和荣誉奖励制度建设。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抖擞精神、提振士气、真抓实干,以更加顽强的作风破除改革发展障碍,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会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书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