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校考察中医惠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8 浏览次数: 248

    48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率队来我校仙林校区考察中医惠侨平台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参加考察。座谈会由副校长孙志广主持。


    会议现场


    为支援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启动了“心心相连、共克时艰——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介绍了省委统战部牵头成立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以江苏籍海外侨胞、留学人员以及与江苏联系密切的海外华文学校为重点援助对象,依托江苏海外侨团组织力量着力开展“发放一个健康包,用好一个惠侨平台,开通一个侨情热线,设立一个宣传窗口”的“四个一”行动,让身居海外的江苏侨胞和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感受家乡温暖。

    校党委书记程纯就学校开展惠侨行动援助海外抗疫工作做专题汇报。程纯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资源优势,联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海外中医药中心、孔子学院和中外合作办学外方学校等合作伙伴,重点依托“中医惠侨云平台”定期向海外侨胞提供远程问诊、健康指南等服务,并积极发动广大海外校友,形成海内外惠侨网络,为中医惠侨工作贡献南中医智慧和力量,把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心关爱体现在“润物细无声”的援助行动上。


视频连线我校海外教职工、师生校友


    会议通过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云平台,现场视频连线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官员、原我校国际处处长刘嵚,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教授沈三兵,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苏黎世)院长李一明,中国—英国中医药中心(曼彻斯特)院长汤淑兰,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学校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马耳他中医医疗队医生邵清华等海外教职工、师生校友,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云端对话,介绍了华人华侨依托惠侨平台做好留学生服务、协助海外开展疫情防控、推动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情况。学校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分享了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以中医药为主参与疫情救治的工作经验。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讲话中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各附属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利用“中医惠侨云平台”为支援海外抗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反映出学校扎实的工作基础、深厚的学科实力和迅捷的工作效率。杨岳强调,下一步我省要进一步加紧对接、进一步加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协同,依托“江苏侨爱援助行动”,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需求和重点社团的基础上,更广泛地联系海外乡亲,进一步发动募集物资,扩大对外援助的覆盖面,尽快把家乡人民的关爱传递到海外侨胞的手中,为他们在所在地抗击疫情提 供强大的后盾。

     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侨联主席周建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省外办副主任杨菁,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等陪同考察。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