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1126

2020年,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锚定夺取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攻坚双胜利的工作目标,深化思想解放、细化服务举措、强化工作落实、优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需要本单位完成或协同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和项目

1.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校园和谐稳定。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至疫情结束)

2.积极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协助编制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协同发展规划处出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行动计划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3.协同组织部制定出台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按照国家和江苏省有关规定,牵头完善学校荣誉表彰制度,修订学校内涵建设标志性成果奖励制度等。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4.加强保密安全工作,完善保密工作体系和条件建设,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和重点涉密单位实地检查。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全年)

5.组织召开党委三届三次全体会议。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4月份)

二、本单位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学校国家双一流建设及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的改革创新思路和举措

6.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完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党政联席会议事机制,助力营造党委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工作氛围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7.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协同组织部等有关部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按照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督办、销号式管理的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协助推进教代会提案有效落实,有效推进学校民主管理。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8.切实做好对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及其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察督办;充分发挥书记信箱功能,形成规范、高效、准确的闭环式办理流程,有效搭建信息传递通道,为校领导了解和掌握学校基层情况做好衔接,为关心关爱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内外人士做好服务。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三、根据本部门改革发展需要和工作职责,计划在年内开展的工作任务和项目

9.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牵头落实校安全委员会相关职能。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推进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协同保卫处开展“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创建,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全年)

10.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要工作,严格规范机要室的管理与运行,加快非涉密公文的流转和阅处速度,进一步提高办文效率。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11.办理好上级及校外来文、函件等日常公文处理工作,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做好办公室档案管理,及时更新并维护好部门网站。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全年)

12.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流程,提升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规范化水平,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办文、办会质量。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全年)

13.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工作报送机制,提高

信息报送质量,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工作体系,力争更多高质量的信息被上级主管部门采用。

(负责人:王丽,完成时间:全年)

14.不断加强部门作风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政治站位、行动自觉和工作能力,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奉献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办公室整体服务水平。

(负责人:殷忠勇、王丽,完成时间:全年)

15.加强办公室党支部标准化、特色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调研走访,不断提升党日活动质量,充分发扬办公室党支部四力特色文化,围绕丈量校园方寸、顾悉师生冷暖、洞明变局精微、抒写时代经纬的内涵注解,不断锤炼真功夫、掌握真本领、找准真症结,努力创建机关党工委标杆党支部

(负责人:殷忠勇,完成时间:全年)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