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1589

2019年,党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四力文化为引领,当好参谋助手,提升工作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2019年标志性工作成效

(一)做好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牵头部门,认真筹谋推进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开展,制定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计划(初稿)》《校领导班子调研计划安排表》,牵头组织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汇总整理编印《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征求意见整改清单》,组织召开校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草拟《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报告汇总》,出台《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方案》《起草说明》和《整改任务清单》按照“项目化推进、全过程督办、销号式管理”的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有效保障了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二)践行开放协同,协助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工作

落实学校开放协同战略,协助校领导牵头开展校院、校企及校际合作。推进落实学校与鼓楼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签订姊妹学校战略合作协议,为学校实现互动共享发展、借力借势发展贡献力量。

(三)完善制度建设,有效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着力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服务质量,牵头制订出台《南京中医药大学公文处理办法》,推进学校公文处理规范化;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南京中医药大学荣誉制度意见》等文件,不断优化治理体系;进一步改进办文方式,实现机要文件接收、流转的加快,认真总结办会经验、科学细致分工,成功组织开展了学校65周年校庆暨纪念承淡安先生诞辰120周年铜像揭幕仪式、省委组织部郭文奇部长调研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调研、湖北中医药大学来访等活动。

(四)强化政治担当,细致落实干部培训及省委考核

办公室于8月下旬牵头开展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设置参观考察、专题辅导报告、分组座谈交流三个环节,包括: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感悟恩来精神,考察康缘现代中药研究院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中药智能生产车间;聆听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政府研究所副所长凌宁教授,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葛彦东教授,原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研究员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如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领导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两个专题展开深入研讨,有效帮助广大干部提升履职能力、适应新时期岗位需求。牵头组织落实省委党的建设综合考评工作,统筹材料收集、科学规整分类、完善会场布置、周密服务保障,以细致高效的工作圆满完成省委考核。

二、2019年度主要工作总结

(一)认真做好文字和机要保密工作。

不断提高文字工作水平,周密开展机要保密工作。全年起草各类文件、重要讲话、报告70余篇,记录党委全委会4次、常委会27次,撰写会议纪要27份;准确及时办理各级各类文件681,其中中央文件102份、省委文件198份、厅局级文件244份、电报137份(密电94份);审核印发党委文件138份,主题教育发文13份;完成汉中门离退休老领导文件送阅10(下半年4次)次;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和自查,进一步完善学校保密工作制度及台账,顺利通过省委保密局工作检查。

(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

及时编印《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工作简报》6期,全年报送省纪委履责记实平台各类记实信息218条,向省教育厅安稳处报送突发事件信息专报10,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报送信息26余条,被采用9余条,其中1篇被江苏教育工作简报刊载,1篇被教育部网站转载。

(三)扎实推进和提升支部建设工作。

    支部紧紧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化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学习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的工作要求,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作为支部的特色文化,并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丈量校园方寸、顾悉师生冷暖、洞明变局精微、抒写时代经纬”的具体注解;制定并实施了“党委办公室校园走访巡查方案”,利用每周三下午对学校不同区域进行走访查看,及时发现问题、了解师生近况;强化支部成员对文件、报纸、期刊的阅读量,丰富理论储备、提升写作能力。积极参与学校“两代会筹备,认真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切实为广大教工谋福利。主动参与谋划学校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积极献计献策。

(四)深入落实和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切实担负起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起草《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完成2次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推进会召开的会务工作,分6批在省委巡视督查专报平台上完成学校巡视整改任务动态信息的上报。陪同党委领导走访巡视整改牵头单位19家,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推进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加强对巡视整改任务的督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做好巡视整改相关档案梳理和台账归类制作。截至20191220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确定的46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46项整改举措和成效的填报;《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确定的12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12项,完成进度100%。圆满完成全部巡视整改任务。

三、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一般任务

(一)重点工作

1.积极谋划“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协助编制“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协同发展规划处出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行动计划。

2.协同组织部制定出台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办法。按照国家和江苏省有关规定,牵头完善学校荣誉表彰制度,修订学校内涵建设标志性成果奖励制度等。

3. 加强保密安全工作,完善保密工作体系和条件建设,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和重点涉密单位实地检查。

4.组织召开党委三届三次全体会议。

(二)常规工作

1.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起草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并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筹备工作,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会议、重大活动。

3.办理好上级及校外来文、函件等日常公文处理工作,认真抓好“三办两信”工作,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强化信息报送力度,做好信访工作,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增强工作实效性。

4. 推进办公室支部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调研走访,联系支部共建,不断提升党日活动质量,努力创建标杆党支部。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