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   联系我们
 
保密干部的工作内容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132

单个保密干部的工作内容,由其供职的岗位职责决定,主要包括:保密法制、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指导管理、保密科技工作和技术保障服务、保密监督检查等。从保密部门工作功能上划分,保密干部的工作同一切机关、单位的工作一样,大体分为决策和决策参谋、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后方保障服务等3个层面。

保密法制建设,一是建立规则,制定规矩,如制定保密规章制度和政策性规定;二是组织和推动保密法律制度和方针政策的贯彻实施。保密宣传教育,一是对社会的保密宣传,如普及保密法,引导公民树立履行保密义务的意识和自觉性;二是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增强他们的保密责任意识,传授必备的保密防范常识。保密指导管理,涉及政治、经济、国防、外交、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等各个领域的保密工作。其中,产生国家秘密较多、较为密集的直接关系国家核心安全和重大利益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是指导管理的重点。保密科技和技术保障服务,一是制定保密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性措施,制定保密技术标准;二是确定保密技术研究开发方向和具体项目,组织和管理保密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对研究项目进行审查论证,推进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三是组织保密技术的推广应用和重点保密技术装备配备;四是为重大涉密会议、涉密活动提供保密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五是开展保密科技测评工作。保密监督检查,一是指导各机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二是直接组织开展保密检查活动。三是督促机关、单位对所发生的违规行为和泄密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四是对重大泄密案件直接组织调查处理。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