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118

68日下午,2020年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组织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程革主持。


推进会现场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方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倪昊翔,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党建双创工作上的经验与做法。与会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双创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双创”工作是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双创”各项工作,程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建“双创”工作要求高,难度大,却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获评全国高校党建“双创”项目已成为新时代高等院校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奋斗目标,也是各高校间衡量党建整体工作水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能力的重要依据。高校党建“双创”项目已经成为高校党建领域的标志性指标。当前,学校在党建“双创”工作和同类高校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二要创新工作,真正实现创建工作和创建成效的全覆盖。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最终目的是要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准,通过以点带面的典型示范效应,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党建“双创”工作作为抓手,围绕党的五大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善于发现典型、树好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要结合学校实际、学科特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组织凝练,走特色化道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有机融合,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三要狠抓支部,全面汇聚党建“双创”的资源和力量。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学校党建全部工作的基础。只有实现党支部面上建设的全面创优,学校才能在更高层次党建“双创”评选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目的就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基础,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南中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根据安排,2020年党建双创工作将面向全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3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不超过10个,建设周期为一年。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