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浏览次数: 76

       近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为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中国科学院院士岳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中药学组成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以及南京大学徐强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情况、中药学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和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

程纯书记致辞

       程纯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评议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胡刚校长从“双一流”建设整体成效、周期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未来谋划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周期建设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现场质询及研讨,形成评议意见。专家组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发展振兴中医药为己任,践行“基于学科,重建大学”的建设理念,思路清晰,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周期建设任务,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

       专家一致认为,中药学学科群建设成效显著,中医药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新医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探路、师资队伍水平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成果丰硕、文化传承打开新局面。在“中药资源产业化绿色发展”“中药饮片质量监控和现代中药创制”等优势特色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为江苏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中药学一流学科引领、带动了特色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学校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已经初步建成具有世界一流大学特征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专家建议,学校应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周期总结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融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他表示,专家组的“把脉会诊”,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思路,对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下一阶段的“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深刻领会、研究落实专家组评审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