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共商大计 共谋发展——我校召开董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264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董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大会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会议现场

第三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湛,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委统战部原部长王雪非,国医大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邹燕勤以及第三届董事会全体董事,海内外知名人士,附属医院、附属药企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200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学校原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宣读了第三届董事会168名董事、11名誉董事成员名单。

经大会审议通过,程纯当选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湛等20人当选为第三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丁政等23人当选为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并决定郑晓红为第三届董事会秘书长,申宁为副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董事会章程修改报告》。

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学校党委书记程纯现场接受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丰盛控股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南京市江宁人民医院等董事单位代表的捐赠,并向长期心系中医药育人事业、利用平常的收入在学校设立奖学金、激励后学的优秀教师代表汪受传教授、杨进教授、吴承玉教授颁发了证书。

我校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Timothy o’Brien,哈佛大学医学院外科学教授周金荣,美洲校友会会长苏达世,美国费城科技大学药理学教授陈彬,“澳洲中医立法之父”、澳洲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大洋洲校友会主席林子强,全欧洲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董志林等海外知名校友和董事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大会发言。

国医大师、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邹燕勤教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丰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季昌群,国泰君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宁,南京市江宁医院党委书记丁政,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吴承玉,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针灸研究所所长、岐黄学者王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孔令东,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十一干休所离休教授李树培等先后进行大会发言。

王湛作为学校20年事业发展的见证人,充分肯定了学校作为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和开拓者,秉承“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初心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开创性探索和实践,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四大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评价。王湛希望第三届董事会坚守和弘扬立德树人、思源感恩、合作共赢、守正创新的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学校、企业、社会服务搭建好桥梁和平台,新时代新起点再出发,促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学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学校党委书记程纯在讲话中强调,一代又一代南中医人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倾情奉献,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建设的大力支持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这些必将转化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教育事业,护佑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强大动力。程纯代表第三届董事会表示,将进一步依靠董事,合力提升开放协同新高度;进一步团结董事,努力打开合作共赢新局面;进一步服务董事,着力构建共享发展新模式。程纯希望,全校上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心同行、锐意进取,用勤勉奋斗回报社会,用卓越成绩感恩各位董事,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早日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