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程纯书记主持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135

1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与会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和《实施方案》就如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培养时代新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程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三全育人”体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契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规律。要用活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对标中央要求、深入研判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创新。

程纯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针对《实施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共识。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一所大学的根本性问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理念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着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要求,南京中医药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都在不停地探索和实践“三全育人”理念,以此次《实施方案》研讨为契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特色。程纯指出,好学生不是教出来的,是熏陶出来的。要把“浸润式”教育的理念,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的“人人、时时、处处”,形成良好的制度文化环境;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挖掘中医药特有的思政育人元素,在学生心里埋下中医人文精神的种子,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创品牌。结合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的交流感想,程纯强调,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要提高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善于学习、善于创造;要用心、用情、用力,全方位构建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展现思政育人效果,打造思政工作品牌。

会议还对进一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