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252

3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党委书记程纯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

 

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百年党史的导读,是打开中国共产党思想宝库的钥匙,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准“定盘星”、筑好“压舱石”、建强“动力源”。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站在“双一流”建设新阶段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程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夯实思想之基,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要把道理学明白、想清楚、悟透彻;深学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原理,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深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要强化历史思维、理论思维,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要坚持学史增信、铸就信仰之魂,在百年党史中涵育信念的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总体概括,要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阐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立足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道路自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一流中医药高等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传承发展中医药学的文化自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系列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坚定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和道路自信,勇担使命、创新实干,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学史崇德、厚植党性之根,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许党报国”之大德,要对照党章滋养砥砺初心、厚植党性之根,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见贤思齐、汲取奋进力量;弘人民教师之师德,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卫生事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严共产党员之私德,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修身律己要打好底色、党性锻炼要永葆本色、发挥作用要亮出成色。要坚持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之能,在干事创业中激发行动的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要“站在高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站在讲学习的高度推进理论武装,站在谋大局的高度登高望远,在建设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和推进中医药学传承创新发展上育新机开新局;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谋在深处”,要立足高等教育改革、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语境和学校实际,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要分析研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表现,要着力推进班子运行状态、校内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三态”持续向好,要大力实施开放协同战略,要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干在实处”,要在善用国家战略、区域高质量发展叠加机遇开新局上下功夫,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人才链上出实招,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大健康时代下好先手棋,在构建一流学科体系、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一流大学治理体系上见真章。

程纯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确保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教育时刻放在心上,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老老实实坐下来、认认真真沉下心,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信心动力;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担当始终扛在肩上,全力以赴办好事关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用心用情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确保以过硬担当、过硬责任、过硬作风取得过硬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有力有序、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程纯要求,全校党员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建设高质量中医药高等教育体系上争当表率,在服务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上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南中医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在主持会议时,程革就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落实学校《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六专题一实践”,切实拿出细化、实化、具体化的举措行动。三是要强化实践赋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和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方法创新,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以内涵建设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