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创新思政育人方式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318

南京中医药大学以立德树人为目标,通过完善思政育人格局,创新思政育人方式等,让思政育人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推进剂和催化剂。

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加强培训指导工作。学校组织定期技能培训,开展课堂教学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品质、提升技能。思政课教师走下讲台、俯下身子,与学生勤交流、同学习、共成长,真正把课堂讲授与课下引导结合起来,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灯塔”。

提倡参加志愿服务,强化师生责任担当。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无论是在社区参加防疫宣传,还是开学返校志愿服务。学生们穿上红马甲,心中有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中,培育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探索思政育人模式,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学校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让大学生讲思政给大学生听。“00后”是新时代的亲历者,是学校发展建设的见证者,也是中国故事、南中医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要让更多优秀学子走上思政课讲台,成为课堂的“主角”,用同龄人的话语打开思政课新视野,用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传播正能量,使思政课更加具有活力和生命力。

学校不断深入思考“如何坚持‘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格局”这一命题,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思政工作的各支队伍,汇聚思政教育的强大合力,打造更符合青年学生的“思政大餐”。


原文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1/3/4/art_57813_9686930.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