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330

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 志愿服务谱新篇”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青春血脉中。

学好党史、坚定信念,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擎旗者。3月5日,学校设立“学党史、学雷锋”专题展区,组织全校青年志愿者传党史、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传法治、传科学,让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走进每一位青年学生心中,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用奉献服务社会,用青春告白祖国。

胸怀大爱、争做实事,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过程中,结合学校特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开展“乡村振兴,我是奔跑者”等乡风文明宣传、关爱留守儿童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两山”理论,着眼美丽中国建设,走进群众、走进基层、走进企业,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等志愿服务活动。

锐意进取、自信敬业,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学校结合专业特色,以“农民健康百村工程”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为依托,常态化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鼓励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关爱特殊群体、传播中医药文化、加强医疗技能培训与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捍卫者。学校持续开展“青春‘食’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学生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厉行节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号召青年学生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让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代代相传。

南京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三全育人”,秉承以个人“微志愿”带动社会“大志愿”的理念,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贯穿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努力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原文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1/3/9/art_57813_9698047.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