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打造实践育人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343

南京中医药大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认真研究符合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特点的实践育人路径,在持续实践探索中打造出一批实践育人品牌项目。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南京中医药大学申报的“农民健康百村工程”实践育人项目成功入选。

“农民健康百村工程”于2007年7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农民日报》江苏记者站、团省委《风流一代》杂志社共同发起。14年来,面向基层百姓,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学校青年师生,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在省内外贫困落后地区开展大型义诊、培训当地的医疗卫生骨干提高医疗水平、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提高百姓对医疗卫生的认识、推广药用植物栽培技术为农民群众提供脱贫致富新途径、开通电话网络建立患者与高水平专家之间的联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送医药下乡为农民带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疗服务、宣传健康知识急救技能普及等活动,直接把中医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切实为贫困地区的农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将青年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相结合,将学生本领锤炼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将中医药文化传播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为学生提供磨砺医术、锤炼意志的大熔炉,搭建施展才华、展示风采的大舞台,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奉献、成长、成才。项目已收获了较好的育人成效,形成了富有时代特征、贴合国家需要和具有学校特色的高质量实践育人品牌,极大地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全方位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可靠保障。



原文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1/3/26/art_57813_9716492.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