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力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336

近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立足专业,秉持“守正创新”理念,做实内容,做强载体,形成民族传统体育教育教学、服务社会、传播文化的“南中医品牌”。

立本守正,多层次构建民族传统体育课程体系。学校通过课程教学、校内外竞赛和群体活动传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必修太极拳,选修太极剑、太极扇、长拳等课程,寒暑假设立民族传统体育作业单,疫情居家网课阶段开设八段锦、五禽戏课程;每年举办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学校多部门协作协同,成立教工太极剑俱乐部和学生民族传统体育社团,师生同参与、共学习。

形式创新,多维度打造喜闻乐见的文传专项。学校为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在形式和内容等方面下功夫。融合现代时尚和传统养身元素,在抗疫期间创编抗疫操;推出健身教学视频;将传统功法与喜闻乐见的表情包相结合,设计了太极拳和五禽戏微信表情包;在淮安复兴镇第二小学开设“空中云课堂”,传播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学校设立的国际针灸培训中心开展了传统五禽戏与养生课、传统运动康复疗法等极具中医特色的课程。

与媒融合,多方位展现民族传统体育不朽魅力。学校实施师生联动,资源共享,校外延伸,持续推出的系列文化作品受到多家媒体报道转载;围绕海外中国文化传播需要,依托各级各类专项海内外交流活动,让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原文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1/4/8/art_57813_9746391.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