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206

41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12人来校考察调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姜葵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曾莉出席有关调研活动;学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段金廒,科学技术处、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主持。

曾莉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致辞,对董玲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人才优势,与宁夏的资源产业优势“强强联合”,共同为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段金廒围绕团队在响应国家东西部科技合作倡导,服务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十余年来,团队在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的激励下,就项目合作申报与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宁夏有关高校、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助推宁夏特色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团队针对宁夏枸杞产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在分类标准与适宜生产区划构建、视功能保护及免疫功能增强系列产品开发、枸杞枝叶及皮渣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团队将与宁夏枸杞从业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延伸枸杞资源产业链,推动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生产力。

程纯陪同调研团考察参观学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就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深入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与主要成就作重点介绍。他强调,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好各自优势,在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示范与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深化合作,加强交流互访,促进学校科技成果更好服务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发展。

程纯书记陪同董玲副主任参观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董玲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对学校及段金廒教授团队通过科技合作支持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段金廒教授团队围绕宁夏枸杞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聚力攻关,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可喜成绩,相信通过双方深化合作、持续发力,未来还将为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以宁夏枸杞为代表的特色医药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构建更加广泛、更有深度、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助力宁夏特色医药产业做特做优。

宁夏枸杞协会会长郝向锋等就企业发展情况及科技攻关需求进行交流,对校企双方加快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表示期待。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