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169

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19日,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指导组副组长、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晓群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

校党委书记程纯向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作专题汇报

程纯代表学校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向指导组作专题汇报。程纯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组织理论宣讲,凝聚奋进力量”“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学史力行,砥砺初心使命”六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全校范围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程纯介绍,学校在当前阶段性工作中,初步形成了以下特点:一是将校本文化融入党史学习,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将党史、中医史、校史学习相结合,引导全校上下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中医孔子学院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南中医答卷”为总抓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学思讲用贯通,打造沉浸式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用好江苏红色资源,通过师生同行同学同讲的方式,在以脚步丈量江苏四大革命精神之路中构建起师生学习教育共同体;三是强作风提效能,注重以作风建设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机关党工委19个党支部向全校师生亮服务承诺、主动接受师生监督,大力开展“树家校情怀、解师生难题”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党员干部以政治过硬、责任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管向群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进,立足校情、彰显特色,学用结合、转变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注重方式方法的灵活创新,也注重对典型经验的总结凝练,宣传引导有力度见成效,取得了良好开局和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管向群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并就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间的逻辑关系,对标对表、整体把握、贯通理解。二是要聚焦感悟思想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扎实学、分类指导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传播力、影响力。三是要通过学习增信崇德,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树立正确党史观。四是要立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与谋划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绘图奠基、开局起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实效。五是要抓严抓实抓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明晰工作时序;进一步健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内部检查督导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品牌,管向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中医药本色、底色、亮色,在打造中医药品牌中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二是聚焦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三是聚焦大学生群体,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嵌入思政课程、融入课程思政。

赵晓群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学校进一步挖掘办学历史资源,在凝练中医药特色上做文章;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深走实。

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开展现场巡学指导

会前,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前往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王明艳党支部、药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巡学指导,并参加了学校青春思政讲师团备课会。指导组成员对学校结合办学历史深入挖掘精神谱系、将支部建在科研实体上、让青年人讲党史给青年人听等特色做法表示赞许。今天既是调研,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实境课堂,我对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管向群表示。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