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加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健康江苏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340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拿下“团体特等奖”,并荣获单项奖三项。

创新培养理念,改革教学模式。学校创新性提出“突出中医、夯实西医、加强人文、注重整体”的培养理念,“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文化内涵,构建全国中医院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和建设,提升学生临床综合思维和实践能力:创新性设立西医和中医的临床综合思维训练课程,帮助学生整合专业知识和技能,锻炼综合实践能力。

强化实践教学、打造一流平台。学校致力于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形成课堂课后、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泛在学习环境,形成“无界课堂”;构建“学校、医院、社区、基地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育人环境,全方位提升实践教学效果。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卓越人才。学校在建设一流的护理专业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和先进文化建设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功能。培养和造就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队伍。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用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养德术兼备卓越护理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江苏。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4/26/art_57813_9768405.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