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我省各高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3 浏览次数: 335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亲历这一盛况,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各高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大会实况,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

扬州大学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模范党员身上学习崇高精神,立足平凡工作岗位,顽强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邮电大学认真组织、周密安排,集中组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师生党员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广大师生党员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南京医科大学组织各校区、各学院师生及各附属医院组织师生及医护学子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时代重任;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毅笃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线上和线下、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会后学校迅速组织师生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参加交流研讨的师生代表承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抓好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以人为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个人做起继承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进行自我革命。

徐州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全体教师、大学生代表在主会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各学院(部)、附属医院在各单位分会场组织收看,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成员收看。校党委书记要求全校共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的热潮;紧密联系实际,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讲话与谋划十四五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南大学师生员工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观看、座谈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震撼人心,既是充满自豪的宣言,也是满怀自信的宣言,更是催人奋进的宣言,让所有人都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淮阴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进行了观看,并立即展开热烈讨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校党委从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全校上下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传承并努力发扬光大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学校师生需求、立足残疾群体的教育需求,将以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使命,切实为特殊教育师资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宿迁学院精心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大学不懈奋斗。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学院党委、中层干部集中收看的主会场,13个二级党组织自行收看的分会场,师生共同见证了大会盛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各抒己见,积极表态。学院将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中,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联系实际,把握未来,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等观看庆祝大会盛况直播。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用心体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千,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大家认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建设一流职业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海军士官生预备党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表示将以海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练就军人的蓬勃朝气和顽强意志,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坚决听党指挥,勇闯深海大洋,肩负起时代赋予军人的光荣使命。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领导班子成员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催人奋进,四个伟大成就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为学校的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源泉。广大思政课教师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确保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青年学子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江苏海洋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统筹安排,组织本单位师生利用办公室电脑、会议室投影、教室多媒体设备、手机客户端等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相关部门还开放学生食堂、有关会议场所、电子大屏,供师生党员们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7/2/art_57813_9868958.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