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支援南京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发布时间: 2021-07-27 浏览次数: 307

724日,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关部署,南京中医药大学闻令而动、周密部署,招募800名中青年教师和在宁规培研究生、医护类实习生支援溧水区、栖霞区有关集中检测点的核酸采样工作。

尽管已在暑假期间,招募通知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在宁医护类专业师生和已毕业学生的积极响应,短短两个多小时,原定800个招募名额超额达成。

根据溧水区、栖霞区有关检测工作需求,最终学校组织了842名师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报名完成后,立即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通过线下培训会议和线上培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安全、有序推进。725日晨,842名师生赶赴溧水、栖霞两地50余个采集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本轮疫情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主动向火线报到、向医院报到、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所在医院、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展现出青年人的担当。学校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负责人表示:“短短一个小时,招募电话还没打完,分配的名额就被抢完了。青年一代‘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让人感动。”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7/27/art_57813_9952973.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