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支医支教系列社会实践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05 浏览次数: 318

7月中上旬,南京中医药大学远志服务团第6次踏上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在榕江县城、归柳村及遵义市开启以“青春向党·远志黔行”为主题的贵州支医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服务。

支教扶志,接续跑好振兴乡村教育的接力棒。在归柳小学,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党史教育课、健身功法课、户外认药课、科学实验课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系列夏令营课程及助学公益活动,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弘扬主旋律,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领略中医药文化,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支医帮困,架起中医药服务乡村医疗的健康桥。服务团在归柳村卫生室前搭建临时诊室为当地村民诊疗,跟随村干部上门为因病不便前来的村民义诊。他们仔细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村民们的问题,审慎提出治疗方案。青年志愿者将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相结合,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史力行,照亮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前行路。服务团师生在遵义会议会址实地开展“红色追光之旅”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青春力量。在美丽乡间感受“精准扶贫”方略实施,带领青年学子学思践悟,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8/5/art_57813_9963039.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