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教育厅高校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48

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红色年轮”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开讲,学校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联袂讲述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爱校荣校情感。

红色初心一脉承,革命精神代代传。“红色年轮”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由4位辅导员、2位思政课教师作为主讲人,声情并茂讲述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展现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理想,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履践致远的葳蕤之路。公开课内容饱满、形式丰富,让师生们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大舞台上讲述大故事。在青春剧场舞台上,学生党员们精彩的话剧表演再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探索革命道路的峥嵘岁月;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一首首红歌激发了学子们的爱党之情,抒发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在悠扬的旋律中,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深情朗诵,让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每位师生的心中,砥砺着南中医人的奋进之志。

小切口里彰显大情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叶红船、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而不断变迁的“三大件”等元素均在公开课上展现。一件件生动的道具、一张张载满历史记忆的照片,印刻着时代发展的印迹,彰显着奋斗者的身姿,吸引了师生的关注。他们从一个个细小的故事中,学懂弄通党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10/26/art_57813_10639865.html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