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学期末重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31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学期末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乔学斌主持。

校长程海波从内涵建设指标持续向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多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三个方面简要回顾本学期重点工作,详细部署审核评估专家入校、年底综合考核、优势学科四期任务、70周年校庆筹备、师资队伍建设、校园重大项目建设、假期校园管理等学期末及寒假重点工作,要求全校上下抢抓时间、压实责任,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对于新学期工作谋划,他强调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抓紧调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谋划工作、扎实推进工作,切实推动新阶段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程革部署启动2023年度校内考核有关工作,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照考核要求,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材料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各考核牵头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牵头完成考核任务。各考核小组要严格标准,同时注意总结考核推动工作的创新做法,收集改进考核的意见建议,统筹推进省考和校考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乔学斌指出,期末年底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干部务必静气凝神干工作,站好责任岗,在岗爱岗、在岗尽责,展现应有的格局和情怀。他对扎实做好学校期末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投身审核评估工作,打好迎评“决胜战”。要把迎评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首位,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观,通力协作、全员迎战;要把责任意识落到实处,科学合理安排评估现场考察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个活动、每一条线路、每一项要求都清晰明确;要把务实作风落到实处,充分展现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主人翁精神和优良师德师风、广大学子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和综合素质以及干部职工勤勉务实的作风和管理服务育人的作为。二是扎实认真做好综合考核工作,争取测评“好成绩”。既要扎实做好迎接省考各项工作,以精准的数据统计、翔实的支撑材料、深入的工作总结全面展现我校高质量发展状况,努力在今年的省综合考核中争先进位;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校内考核工作,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考核小组要当好“裁判员”,公平公正为被考核单位精准“画像”,各单位要当好“运动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台账的梳理、报送,让校内综合考核真正成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还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正确运用考核结果,逐项总结分析学校在省考中的失分点,将其作为学校未来党政工作的发力点,真正做到以“考”找差距,以“考”明思路,以“考”促发展。三是抓严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好安全“责任田”。抓安全稳定要端正态度,把对安全工作的重视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口号上,拿出实实在在的抓安全举措,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抓安全稳定要增强力度,及时全面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针对冬季安全隐患可能增加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排查,直面问题、严抓严管,避免排查作秀、走过场。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做到即知即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采取积极手段首先化解当前风险并谋划长效机制,决不能遇见困难绕着走,解决不了就放一边;抓安全稳定要彰显温度,“设身处地”多想一步、多做一点,以深厚情怀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切实为师生解决难题,做好对考研复习学生、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群体的关注和帮扶,以自己的多一点付出,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添一道防线、加一份保障。

乔学斌要求广大干部要发扬风格、保持干劲,齐心协力打赢审核评估和综合考核两场攻坚战,坚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2023年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2024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构建良好开端!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