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王琦书院江苏分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2-02 浏览次数: 43

12月2日上午,王琦书院第九期培训班暨王琦书院江苏分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丰盛健康楼举行。江苏省政协原主席、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连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名誉主席李小琳,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应邀出席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乔学斌、校长程海波、副校长胡孔法,江苏省卫健委相关部门领导,王琦书院江苏分院特聘教授代表,王琦书院第九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共同见证王琦书院江苏分院揭牌成立。大会由程海波主持。

大会现场

程海波主持会议

乔学斌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把培养一流人才、汇聚一流人才作为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面向新时代,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双培聚才”工程,学校将以大力建设王琦书院江苏分院为契机,切实为中医特色高端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路径,持续推进中医经典传承与创新,努力打造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高地,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中医智慧和南中医力量。

乔学斌致辞

徐子敏在致辞中指出,书院是积极探索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新范式、建设高质量中医药人才队伍的新探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学校办好书院,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快建成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阵地、探索解决中医药发展重大问题的重要基地、推动中医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载体,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子敏致辞

张连珍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人才是中医药发展的第一动力,高质量人才队伍是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坚强保障。她强调,学校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不断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人才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努力将江苏分院打造成江苏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她希望学校以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抓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不断取得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连珍讲话

王琦在致辞中对学校向王琦书院江苏分院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书院“发经典之奥义、融现代之新知、汇百家之言论、畅自由之思想”的办学宗旨。他强调,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之初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开创性贡献、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师资,希望江苏分院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深厚的办学实力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全力培养未来的中医药界栋梁,为江苏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王琦致辞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连珍、王琦、李小琳、徐子敏、乔学斌、程海波共同为王琦书院江苏分院揭牌。张连珍向王琦颁发江苏分院名誉院长聘书;王琦向江苏分院院长程海波、执行院长马勇及特聘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王琦书院江苏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以《中医从数字中走来又走向数字,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崛起》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以《现代理念对中医药发展的推动作用》为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以《基因组医学时代肾脏疾病研究》为题、国医大师邹燕勤以《邹氏肾科“补益肾元”理论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应用》为题、国医大师沈宝藩以《守正创新,善用经典古方》为题分别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琦书院成立于2021年,作为院校教育和师承教育深度融合的中医药教育模式创新探索,书院以培养中医药领军人才为办学目标,着力打造名家齐聚、中西融汇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百家争鸣、开放包容的高层次合作共享平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王琦书院江苏分院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建设,由王琦任名誉院长、程海波任院长、马勇任执行院长,首批聘请34位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等知名专家作为特聘教授。分院将面向江苏,通过搭建高层次中医药学术传承平台,不断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师资培训,努力从江苏中医药人才“高地”再拔“高峰”。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