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12-15 浏览次数: 45

12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乔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的内涵研究,强化使命引领,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校领导徐树法、胡孔法、嵇红梅、孙秀兰,党委常委周恩超、倪昊翔、李志伟分别作交流发言。

乔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对学校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乔学斌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联系学校实际,做到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根脉,在谋划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要守住这个根和魂,要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扛起习近平中医药文化重大论断首提地光荣责任,建强建好习思想研究基地,在“两个结合”的研究阐释上做出学校的贡献。二是要强化使命引领,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是击鼓摧征的动员令,要通过班子务虚会、专题研讨会、宣传宣讲等形式,准确认识和全面把握其概念、内涵和要求,在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智聚力。三是要坚持文化赋能,振奋自信自强的精气神。要坚定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努力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融入南中医人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品格中,梳理提炼南中医精神谱系,打造校本文化品牌,壮大主旋律、鼓足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