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07 浏览次数: 60

1月6日上午,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团省委副书记熊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昊翔出席会议。团省委高校部有关同志,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管学工副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乔学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团省委及兄弟高校团委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向扎根在青年工作一线的专兼职团干部、青年工作者们表示崇高敬意,向团员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高度肯定了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的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乔学斌讲话

乔学斌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彰显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我校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将主责主业扛在肩上。切实将党建带团建贯穿于共青团建设的全过程,为党培育堪担大任、能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将服务大局抓在手上。主动融入学校思政工作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南中医青年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实践育人平台中建功立业。要始终联系服务青年,将青年冷暖放在心上。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多为青年做好事办实事,多为青年解难题破困局,进一步深化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南中医实践。要始终强化从严治团,将改革创新落在身上。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乔学斌指出,团干部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他寄语全体团干部,主动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服务青年所需,主动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成为清澈澄明、心力茁壮的新时代好团干部。乔学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站在“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努力为青年全面发展提供人生大舞台和实践大平台。

熊俊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南中医共青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深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赋能提质青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牢记嘱托、挺膺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青春动能。他对新征程上南中医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凝聚奋进之力、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从严从实、推进团学组织自我革命,为推动南京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熊俊讲话

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49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团委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校工会主席蔡爱华、南京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曹丽丽分别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兄弟高校向大会致贺词,表达深厚友谊,携手共创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成果展。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我校创新创业成果展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经听取报告、审查报告、分组讨论、集体表决等程序通过了《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选举现场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昊翔到会指导。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八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徐树法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团委提出希望:要聚焦为党育人,着力增强团学组织的思想引领力;要夯实基层建设,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行动组织力;要服务青年成长,全面提升团学组织的工作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

未来,学校共青团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瞄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同心、同行、共创、共进的“两同两共”计划,加快构建和完善思想引领、成长支持、素质拓展、从严治团“四大体系”,大力锻造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新时代团员青年队伍,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

大会合影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