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44

1月3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新春茶话会在图书馆3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常委、副校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胡立宏,副校长、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胡孔法,党委常委刘晓、倪昊翔等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程革主持。

会议现场

程革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胜利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凝心聚力阔步新征程;顺利完成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吹响新征程“冲锋号”;规范做好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干部队伍彰显新气象;聚精会神抓好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等五个方面向党派团体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的支持与奉献。他指出,2023年全校统一战线在思想武装、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统战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全体统战成员要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汇聚资源、贡献力量。

程革通报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

民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吴颢昕、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胡孔法、副主委尚文斌、民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陈军、中国农工民主党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吴云川、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王明强、九三学社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宗明、南京中医药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徐爱军、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旭、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胡立宏、常务副会长关晓伟分别就党派团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结合党派团体和本职工作,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党派团体负责人交流发言

乔学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对全校统战成员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2024年是学校统一战线的历史大年,就如何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进一步做好我校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乔学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知重负重,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全校统战成员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组织建设,要以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感召吸纳更多的优秀成员,要用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塑造培养南中医新一代的统战代表性成员,锻造出一支政治更加坚定、代表性更加突出、结构更加合理的南中医新时代统战基层组织队伍。统战部门要统筹协调,与组织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党外同志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大在实践中历练党外干部的力度,不断优化党外代表人士在各类政治安排中的配置格局,为优秀统战成员搭建好舞台。二是赓续历史,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全校统战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赓续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在党派团体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在加快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进程中,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强化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利用好“两会”平台,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民生福祉,多提高质量提案建议,紧扣中医药事业发展和高等教育实际,多出精品参政议政成果,争取在高层次批示和高水平采纳上再有新突破。三是聚焦中心,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各党派团体要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发力,自觉将个人价值实现和服务大局使命有机相融,在各自优势方向上锚定“标兵”,看好“追兵”,明确定位,积极作为。未来五年是学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在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新征程上,全校统战成员要紧扣发展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功不唐捐的历史担当、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战斗状态,接续奋斗再创佳绩,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乔学斌讲话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