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校院企协同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1-21 浏览次数: 35

1月2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院企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40余家附属医院及附属药企党政主要负责人150余名代表,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开放协同”战略和“双高协同”工程,就进一步推进新发展阶段学校与附属医院、附属药企医教研融汇、产学研融合,推动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研讨。

校长程海波从南京中医药大学进入高水平发展新阶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双高协同”工程重点任务以及2024年拟开展工作三个方面作题为《携手前行,共谋发展开创“双高协同”发展新局面》主旨报告。程海波表示,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附属医院、药企支撑,一流的附属医院、药企必然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学校将持续深入实施“开放协同”战略,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附院、药企高质量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医教研产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

程海波作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我校中药制药过程控制和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肖伟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拥有全国领先的“医教研产”完整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中医药发展具有最为厚重的底蕴,充分发挥校院企协同创新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肖伟表示,要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通过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突破核心技术难题,不断形成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成果,不断推进我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肖伟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力推动构建校院企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融合发展,校院企协同发展中医药的“同心圆”定将结出更多硕果。

肖伟讲话

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附属医院和附属药企始终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舟共济,学校砥砺奋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乔学斌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情况,重点介绍“双峰打造”“双高协同”工程。希望深化医教研、产学研协同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突破瓶颈制约、聚焦内涵建设、注重整体成效,统筹“五大牵引性工程”“四大攻坚类行动”,推进实施“开放协同”战略和“双高协同”工程,以更高水平的校院企融合助力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奋斗目标的实现。校院企三方通过此次会议,共同聚焦学校“双高”建设,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行业产业中的特色优势,共同谋划推进校院企合作新机制,共同开创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期待校院企联手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命运共同体,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强院战略,坚持以学/专科建设为龙头, 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基础研究促进高水平医院高质量发展,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

乔学斌作总结讲话

乔学斌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关于深化校院企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探索开放协同的新机制、新模式,推动构建开放协同新发展格局,以更加丰硕的发展成果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医院发展管理处介绍2024年工作规划并就相关政策文件征求意见。各附属医院、附属药企代表围绕校院企合作、共同体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资源共建共享等展开交流研讨。

周恩超主持会议

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及附属药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恩超主持。

参会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