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江苏省智慧中医药健康服务工程研究中心启动会暨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4-01-30 浏览次数: 36

1月29日,江苏省智慧中医药健康服务工程研究中心启动会暨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召开。欧洲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刘保延,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常务副院长商洪才,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杜建强,上海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许家佗,学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吴文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鹏等专家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出席启动会,科技处、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启动会,启动会由学校副校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胡孔法主持。

启动会现场

乔学斌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江苏省智慧中医药健康服务工程研究中心能够成功入选新一批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在中医药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也为今后我校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一流学科群建设以及中医药人工智能、中医药养老服务管理交叉学科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他表示,工程研究中心将立足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产业中的优势和特色,着力开展智慧中医药健康服务研究,促进健康管理与人工智能交叉融合应用,为江苏省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他恳请专家们关心指导、多提意见,共同谋划好、建设好智慧中医药健康服务研究大课题。

乔学斌致辞

乔学斌为与会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乔学斌为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在专家论证会阶段,中心常务副主任、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周作建教授从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建设目标计划、研究基础、研究规划以及未来展望八个方面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概况。重点针对中心“智能+医疗”“智能+健康”“智能+养生”“智能+养老”等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和任务进行详细阐释。

与会专家们对工程中心整体建设规划表示高度肯定,并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深入论证与研讨。刘保延教授针对工程中心研究场景中建规则、建标准、建平台提出了建设意见。商洪才教授提出工程中心要把握技术创新与迭代重点,立足基础好的研究领域在建设中突出“政产学研用”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杜建强教授认为智慧养老建设方面要结合好现有软硬件进行适老化改造,创新研发好产品在市场推广应用。许家佗教授就工程中心定位、技术攻关方向、运营服务模式及建设过程中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曹鹏教授从建设经费、团队成员构成、场地建设及如何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提出系列思考。周志华教授强调中心建设要聚焦中医药养老服务属性关键场景,强化校企合作,做好现有成果与企业对接融合发展。

胡孔法作总结讲话

胡孔法对专家们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将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工程中心建设规划、优化中心建设方案、细化调整中心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好“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工程研究和应用,利用好中医药特色优势,融合好中医药人工智能与健康服务交叉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南中医的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