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10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程海波布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体在宁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全体正科职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

程海波校长部署全年工作

程海波以“担当善为、奋战大考,凝心聚力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就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他指出,2024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目标,对标2025年双高“大考”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全面提高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南中医力量。

程海波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扛起奋战全年的使命担当。要强化党建引领能力与理论学习武装,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制胜招,要瞄准“关键少数”、聚焦“关键课题”,激发全体南中医人的爱校情怀,以自信敬业的校训精神铸牢南中医之魂,倒排工期、打响硬仗,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冲刺“双一流”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成果。二要聚焦建设任务,交出迎战“大考”的满意答卷。要强化内涵建设“三行动三推进”,启动“学科攻坚年”“人才建设年”“教学改革年”行动,推进科技创新与服务、国际交流合作、高水平附院建设等方面持续赋能内涵建设;要深化重点领域“四项改革”,在教育教学、人事制度、综合考核、开放协同体制机制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内驱力;要凝聚条件保障“六大合力”,不断营造事业发展良好环境,通过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水平、资源保障能力和统战群团凝聚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70周年校庆系列工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绘就高质量发展“实景图”。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领导干部要强化系统观念和链式思维,以日拱一卒的“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既要眼睛向下看、更要脚步向基层,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加强多种形式督促检查,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高质量“发展指数”和师生“满意指数”,以负重奋进、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干出2024年硬核业绩。

乔学斌书记讲话

乔学斌深入阐释2024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2024年将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2024年的发展质效关系到明年“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等的“大考”成绩,关系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关系到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阶段性奋斗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全校上下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必须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必须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乔学斌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知重负重,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任务已明确,首要在于坚定信心,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增强紧迫感,突出一个“快”字,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高质量推进全年工作起步要快、行动要快,迅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增强责任感,突出一个“拼”字,在设定高目标、围绕高目标冲刺的行动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增强危机感,突出一个“新”字,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克服惯性思维、摆脱路径依赖,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二要忠诚干净、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干部是决定因素,各级干部要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牢记公道正派是干部立身之本,公道正派体现在破“潜规则”,立“明规矩”,不搞“小圈子”、“拜码头”、“搭天线”,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公道正派体现在工作中始终出于公心,无私心杂念,处处讲原则、事事按规矩;公道正派体现在优化校园政治生态方面,每个人都是政治生态的建设者,要做政治生态净化优化的促进者。要牢记实干担当是干部履职之要,要在工作中大力弘扬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风气,学校将用好考核“指挥棒”为实干者鼓劲,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要牢记严守规矩是干部成事之基,各级干部要有“如履薄冰”的警觉性,不能有“小节无碍”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放纵心态。要严明政治、工作、生活规矩,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筑牢基石、守好底线,高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压实责任,提升安全工作效能,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常抓不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管理,健全各级常态化安全管理机制;要强化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乔学斌号召,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闻令而动、奋勇争先,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量完成,谱写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