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陈涤平书记吴勉华校长访问以岭药业集团
发布时间: 2014-01-07 浏览次数: 688

陈涤平书记吴勉华校长访问以岭药业集团

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医教研全面合作开展深度洽谈

应我校校友、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以岭院士之邀,陈涤平书记、吴勉华校长于201416,率队对以岭药业集团进行了友好访问。校企双方在深入交流、取得共识的基础上,就产学研、医教研全面合作相关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杨进教授、党办刘晓主任、校办郝达富主任陪同访问。

点击查看原图


陈书记、吴校长一行参观以岭药业集团总部

点击查看原图


陈书记、吴校长一行参观河北以岭医院

陈书记、吴校长一行在公司高管和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以岭药业集团总部和河北以岭医院,对企业发展历程、中医络病学理论体系构建、吴院士领衔的“863”、“973”项目和荣获的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药研发和科技产业化过程、医院的总体情况和特色科室进行了深入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与以岭药业集团就医教研、产学研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洽谈会上,吴以岭院士介绍了以岭药业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龙头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创立“理论—临床—科研—产业—教学”五位一体的独特运营模式,建立以中医络病理论创新为指导的新药研发创新技术体系。吴院士还特别介绍了“以岭健康城”健康综合体的建设构想,就中医养生文化和发展健康服务业等问题与学校领导深入交换意见。吴院士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具有浓厚底蕴和办学实力的中医药高等学府,以岭药业与南中医应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向吴以岭院士赠送书法条幅

校企双方在充分协商基础上,就以下合作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以岭药业设立“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养生学教学实践基地”;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南京中医药大学为以岭药业来校招聘毕业生提供支持;校企联合申报课题、项目,开展协同创新。双方认为,河北以岭医院作为一所三级甲等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具备一定的办院实力,可以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先行申报建设。双方还就中医药科技产业化的几个具体项目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对吴以岭院士的邀请表示感谢,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以岭药业的医教研、产学研合作不是一时之策,而是学校将长期坚持的战略,而且随着生命医学模式的发展,合作的领域还要不断地拓宽。已经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学校将派专人加以落实。陈书记、吴校长向吴院士发出邀请,希望吴院士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来校作学术访问,并出席“以岭中医药奖”的捐赠和颁奖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