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慰问我校青奥会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4-09-01 浏览次数: 312

  8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南京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之际,亲切看望了我校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服务的青奥会志愿者代表,向他们表示慰问。

点击查看原图

李克强总理与我校志愿者代表亲切握手

点击查看原图

李克强总理在我校志愿者之家“心愿墙”上送上祝福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代表为李克强总理戴上志愿者手环

李克强总理来到国博击剑馆志愿者之家,听取了志愿服务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反映志愿者训练服务技能和相互协作的视频。一名扮成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的志愿者为总理表演他的拿手绝活“单手撑”,李克强总理称赞他充满青春的活力。在我校志愿者之家,李克强总理看到墙上的志愿者微博截图,他亲切地说,我要为你们多点几个赞,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青奥会志愿者有一个很形象的名字叫“小青柠”,你们为青奥会带来了清新与活力,传递了温暖与友爱,展示了奋发向上的形象。

本届青奥会期间,我校共派出各类志愿者709人在国际博览中心EF馆从事击剑和举重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竞赛、观服、礼宾、媒体、技术、医疗和综合大队以及志愿者之家等服务项目。我校志愿者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49920人次,服务观众和运动员近33280人次,总服务时间共26624小时。

李克强总理在和志愿者们交流时指出国家要发展,老百姓要过上好日子,不仅要有物质发展,还要有精神追求,你们的志愿服务,展现了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青年形象,青奥会不仅是运动员相互竞技的赛场,也是志愿者彰显社会道德力量的平台。你们作为无名英雄,虽然没有奖牌,但挂在胸前的服务标牌就是奖牌。他勉励大家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汇聚起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友谊而不懈努力。

点击查看原图

李克强总理在我校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赛会期间,我校志愿者以规范的管理、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有序的工作、微笑的服务,圆满完成了青奥组委会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竞赛场馆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广泛好评,充分展示了南中医学子的魅力和风采,用青春的激情打造出了最美的“中国名片”!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