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4-10-30 浏览次数: 314

   1028日下午,我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依法治校,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中心组学习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主持中心组学习并作专题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冀斌书记作专题发言

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由党委书记陈涤平同志主持。陈涤平书记、第二附属医院冀斌书记,胡刚校长、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张策华副书记、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分别围绕三个讨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在“请谈谈你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这一讨论题中,陈涤平书记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是我们党与时俱进,在改革开放到了深水区、攻坚克难阶段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央在此时召开会议意义重大,十分必要,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是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有法不等于是良法,党的领导不代表不要法,法治不是要取代党的领导,法律是建设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必要保证,它与党的领导相辅相成,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法律要落实在实施中,必须一切要依法办事,一切事要按法办,一切矛盾的处理要在法律范畴内处理,而不能以个人的意志和好恶为转移。陈书记强调,推进依法治国,一定要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一个坚强有力的、代表人民大众的政党是我们建立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和落实社会主义的法治,实施依法治国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加强认识,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依法治国的指导和引导,保证依法治国在党的领导下能够健康、有序的开展,使我们真正能够进入一个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进入用良法来约束和维护社会安定的社会。第二附属医院冀斌书记认为,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作为主要议题,表明了我们党必将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依法治国的顺利实施,这对于未来中国社会稳定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

点击查看原图

胡刚校长作专题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作专题发言

在“结合学校实际,谈谈对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这一讨论题中,胡刚校长以高等院校《教育法》和使命为切入点,认为要把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实践做好,学习是第一步,大家必须要有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意识,理应具有守法、依法、执法的素养。各级各类行政部门既要给我们的人才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要教育我们的各类人才要依法办事,遵守规定,不搞特殊化。胡刚校长强调,在实践的过程中,即便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不可怕,只要大家能坚持党的领导,具有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国的理念,通过上下一起努力,一定能把各项工作做好。第二临床医学院顾一煌院长结合学院情况指出,学院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引领、规划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把握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战术,使每位老师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办事、尊重学校章程、学校制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使第二临床医学院在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进程中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作专题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翰林学院党委唐传俭书记作专题发言

在“结合学校实际,谈谈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集中教育活动”这一讨论题中,张策华副书记认为应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核心要义、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五个方面全面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方向;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三是要注重全面的推进;四是要突出改革创新;五是要贯彻从严治党;六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翰林学院唐传俭书记结合翰林学院的办学状况指出,在高校,关于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普遍存在诸多问题,当前依法治校的重点应是重依据、重程序、重责任、讲理性、讲诚信,依法推进学校管理,加强和改进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健全学校依法决策机制,主动适应人才强校、质量兴校的学校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四个小组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强了交流。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