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 2014-11-17 浏览次数: 309

   20141112日下午,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率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等领导来我校就专业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学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点击查看原图

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听取汇报

   胡刚校长主持了校专业建设工作汇报暨座谈会。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对曹省长一行来我校就江苏省实施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进行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黄桂成副校长从学校专业建设的理念与特色,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等优势专业建设的成果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吴勉华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路与举措。一附院翟玉祥书记就附院建设相关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点击查看原图

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讲话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办学60年来成果斐然,特别是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国际交流与合作两个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丁厅长同时提出,希望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在全国、全省高校综合排名中的位次;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上下功夫;要致力于在更高的发展平台上做出新的更突出的成绩,在全国同行业内有更大的影响力,同时将国际交流与合作这张名片做得更好。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曹卫星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取得的初步成绩,认为新班子组建以来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气象和新进展,学校建校60周年纪念系列学术活动很成功。曹省长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各项工作总体位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尝试,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曹省长希望,学校要比照全国同类院校和省内兄弟高校两个坐标,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及早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形成广泛共识,更好地引领学校未来发展。随后,曹省长就学校下一步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构建现代专业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通过加强产学研结合、加强国内外合作和培育标志性成果,大力提升协同创新水平;三是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形成若干人才高峰,大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曹省长最后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富有行业特色和专业特色的高校,希望学校能在江苏省第一轮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中取得令人满意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参观、考察中医临床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体验心肺听诊触诊仿真标准化病人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参观、考察护理教学实验中心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观摩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大赛

点击查看原图

曹卫星副省长一行参观、考察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

   调研期间,曹省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我校近年来在教学实验室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中医临床实验教学中心的多媒体实验室里,曹省长亲自体验了心肺听诊触诊仿真标准化病人;在护理教学实验中心,曹省长一行观摩了学生临床技能操作大赛。随后,曹省长一行还赴唐仲英科技楼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参观调研。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