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与巴黎第六大学联合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4-12-09 浏览次数: 297

   12月5日,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副总裁Gérard COTELLON、巴黎第六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lexandre DUGUET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专员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孙志广副校长会见了到访的客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陈涤平书记向代表团赠送绣有我校标志性建筑的丝绸长卷

座谈会上,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状况和特色优势。Gérard COTELLON副总裁(上图左四)和Alexandre DUGUET(上图左三)副院长先后讲话,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期待着在教学、科研和临床方面加强沟通与交流。最后,各方一致约定,要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以中医药教育交流和临床协作为突破口,扩大人员往来、促进学术互补,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此表示大力支持,愿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唐仲英科技楼、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朝阳模拟医院。

【新闻链接】

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大的教学医院集团之一,在巴黎及其郊区,共有52个分支机构,集团拥有38所医院,超过90,000名员工,年门诊量多达580余万人次,该集团在急诊服务、医疗质量安全、医疗机构认证和临床路径管理方面有很多优秀的做法和成功的经验。

巴黎第六大学(Université Paris VI)又称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UPMC),该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109年,在19-20世纪中叶培养出了大批世界著名科学家,其中最著名的是皮埃尔与玛利•居里夫妇。该校坐落于巴黎市区中心的拉丁区,有30000余名学生和180多间实验室,绝大多数实验室都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有合作关系。该校历年排名均位居世界三十至五十位,法国排名第一位。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