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1-04 浏览次数: 418

   2014年12月30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国医堂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涤平、胡刚、王长青、张策华、黄桂成、程海波、程革、徐桂华、孙志广、曾莉以及党办、校办、组织、人事、离退休处负责人出席。校级老领导程肖彭、左言富、黄成惠、陈德华、龚惠明、沈庆贵、王家法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二十余位老领导、老专家到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程肖彭同志主持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致辞

   校党委书记陈涤平同志向与会老领导、老专家介绍了今年57日新调整的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并对历任老领导、老专家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着重报告了2014年几项重大工作:一是今年620-21日,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情况;二是今年1015日,学校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情况;三是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情况。他说,2015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既是“十二五”收官年,也是“十三五”谋篇布局年;既是内涵提升年,又是深化改革年。现在办学的外部环境和学校发展阶段性特征都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既面临着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又面临着同行院校日趋激烈的竞争挑战,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恳请各位老领导、老专家为学校事业下一步发展把脉支招、指点方略。

点击查看原图

胡刚校长致辞

   胡刚校长报告了学校工作。他说,60周年校庆很成功,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前辈创造的厚实基础上,今后应如何交上满意答卷,他报告了四点思路:一是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体是指学校,要为社会发展作出南中医的贡献,争取在“大健康”上做文章。两翼是指中医、中药,既要加强医教研结合,做强附属医院;又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汉中门校区建设、探索设立附属药业。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谱写高等中医教育摇篮新篇章。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既要重视传承,也要培养学生学贯中西,不断探索中国医药学的新领域。三是构建人岗相适的行政体系,做到管理有道、有为。四是建设美丽校园,进一步美化仙林和汉中门两个校区。他还报告了学校当前发展还存在的一些不足,着重指出要勇于面对不足,通过传承、创新,一定能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

   与会其他有关校领导也作了简要发言。程肖彭、陈德华、龚惠明、薛公忱、庄毅、孙桐、吉文辉、唐蜀华等老领导、老专家还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专家咨询意见,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并就学校今后改革、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咨询委员会程肖彭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程肖彭在总结时指出,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办学思路把握比较清晰,比较新颖,也比较实在。学校下一步的发展任务很重,不进则退,要有危机意识。开创中国医药学新领域,必须从理论层面、学科层面着手建立和发展。要重视临床教学,加强学校与附属医院工作。他还对专家咨询委员会自身建设与发挥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