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2015年党政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3-03 浏览次数: 278

   2月2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部署大会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全体校领导,正副校级调研员,全体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科级干部参加了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陈涤平书记讲话

会上,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传达了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制定背景、过程以及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陈书记指出,2015年是我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的攻坚之年。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第二十三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重点围绕评估认证工作,狠抓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增强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为南中医新的甲子航程开好局、起好步。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共分为7部分、30条内容,涵盖我校本年度各方面重点工作。陈涤平书记重点围绕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以及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两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在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方面,一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组织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二要深化综合改革。成立学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项调研,以务实成事为本,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抓紧做好《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上报核准和颁布实施工作;四要科学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使规划编制成为学校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的机遇。在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方面,一要着力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加强师生员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遵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抓好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四要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认真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积极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以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建设示范校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网格化责任,全方位加强治安、消防、饮食卫生、安全生产和危险品管理。进一步修订汇编全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点击查看原图

胡刚校长部署重点工作

  胡刚校长根据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围绕评估认证工作、学科内涵建设、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开放办学、幸福和谐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和部署。胡校长指出,本年度要高标准完成评估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要全力以赴打好评估认证攻坚战。做好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三要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四要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五要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六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七要推进各类教育工作协调发展;八要加强翰林学院建设;九要加强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建设。在强化学科引领,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方面,一要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国家重点学科、省优势学科建设水平,凝炼特色,突出优势,争取重大成果,全力打造高峰学科;二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活力。以机制体制改革推动全校科技工作转型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坚持引培并举,构建人才师资队伍高地方面,一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二要努力提升中青年教师队伍素质;三要创新人事管理和激励机制。在扩大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一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医药海外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二要推进产学研合作与董事会、基金会工作。在提高保障能力,推动幸福和谐校园建设方面,一要加强财经与审计工作;二要不断改善师生医护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三要进一步加强汉中门校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四要抓紧推进基本建设工作;五要加强图书、档案和教育信息化建设。胡刚校长强调,高质量地通过评估认证工作,以构建我校教育教学体系、提升人才培养与办学水平是我校2015年党政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领导班子、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陈涤平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将本次会议上的工作要点和要求落实到全年工作中去;二是要根据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争分夺秒制定指标明确、进度明晰的年度工作计划,要将人才工作列为年度工作计划的重点;三是要对校、院两级工作计划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四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陈书记同时强调,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工作要点的督查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将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广大教职工的重要依据,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要向全校公开,接受监督。

陈涤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60年,南中医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在开始第二个甲子航程之际,每一位南中医人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认识、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改革举措、更加开拓创新的活力,不断创造出新的优异成绩以回报社会,为南中医新的甲子辉煌打好基础、开好局,努力开创南中医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