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299

   2015年3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全校党务工作会议,党委陈涤平书记、王长青副书记、张策华副书记,以及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涤平书记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从十二个方面对全校党群系统2015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年度工作中需要各单位和基层党组织协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补充与说明。

张策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校党群系统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握方向、立德树人,始终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中办59号文件精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二要完善机制、依法治校,要以实施大学章程为抓手,建立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三要发动基层、激发活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良好政治生态,调动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为学校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清正廉洁、勤奋进取,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为抓手,强化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五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举旗引领、带好队伍,努力在群众中发挥好示范与带头作用。

王长青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2015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和特殊之年,目标高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在体现“四个力”上下功夫:一要体现引领力,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分析研判形势,克服本领危机,不断提升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体现执行力,把党委意图、党政集体决策贯彻好、落实好,是党员干部执行力的最大体现,既要做指挥员,又要做战斗员,不能当裁判员、观察员;三要体现感召力,要熟悉并掌握好教育管理服务对象的特点,并努力争取融入其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赢得信任和拥护,打造一个可亲、可近、可信、可敬的形象,而不能成为校园里一个孤独的漫步者;四要体现保障力,高水平的大学建设离不开高水平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南中医新一个甲子航程的开启保驾护航。

陈涤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最近中央、省委就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陆续出台了多个文件,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的内涵和外延,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职能。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陈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全校党群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并扎实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本部门、本单位2015年的各项工作计划;二、加强督查、推进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研究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党的重点工作的落实,下一步,党委和纪委要联合对全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与督办;三、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校党建工作要在党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四、要当好书记、带好队伍,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争做立德树人的示范、加强学习的示范、廉洁从政的示范。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