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7-10 浏览次数: 257

    7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大会由陈涤平书记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动员大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陈涤平书记主持动员大会并讲话

    陈书记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与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不是一时之策、应景之作,而是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和长远的大计,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就关键性、原则性问题讲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从办学源头、办学资源、内涵发展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指出中医药事业和高等中医药教育正处于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紧紧抓住“大健康时代”的市场需求加速发展。二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科学阐释了我校“一个目标,两大战略”的形成发展过程,指出建设“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和“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具有连续性、稳定性,凝结着历届党政班子的夙愿和师生医护员工的共识,体现了南中医人的责任、担当和道路自信,是“南中医梦”的集中表达,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付出我们这一代的努力。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深入厘清深化改革与“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关系,二者是统一于学校事业发展之中的有机整体。最后就如何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陈书记指出:要紧紧围绕如何创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来展开,要体现“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这三个要素。“有特色”,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医药特色;“高水平”,就是要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一流”;“国际化”,就是要在既往成就基础上,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医药海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点击查看原图

胡刚校长讲话

胡刚校长指出这次动员会议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着眼于当前形势,谋划事业发展,吹响全面深化改革号角,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并着重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必须充分认识到时代背景。国家、省委和省政府对我校的期望值很高,在新甲子航程中我们要有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十三五”使我们的学科更强、教职员工更富裕、校园更美、文明程度更高。二是要科学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的关键点是要明确规划编制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路径。规划编制要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当前的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科学谋划。三是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几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要有引领作用;二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把工作做实。规划的目标、举措要实事求是,规划过程一定要走群众路线,多听取各方意见;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和改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

陈涤平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并传达好会议精神;二是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把这两项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三是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机构保障。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都要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尽快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表,同时也要统筹兼顾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