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5-09-10 浏览次数: 243

   8月12日至14日,我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5年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本次学习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形成共识,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思想理论准备和组织工作基础。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第一、第二直属附属医院的院领导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全校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全体正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点击查看原图

研讨班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主讲《探索与实践》

点击查看原图

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主讲《关于大学内涵建设的一些思考》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省人民政府曹卫星副省长主讲《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苏钢强司长主讲《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解读》

点击查看原图

王长青副书记布置“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安排和推进计划

点击查看原图

张策华副书记布置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安排和推进计划

点击查看原图

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专家辅导报告

   学习研讨班共举办了四场高层次、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主讲的《探索与实践》、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主讲的《关于大学内涵建设的一些思考》、江苏省人民政府曹卫星副省长主讲的《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苏钢强司长主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解读》,为广大干部进一步思考和研讨“改革发展”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带来了启迪。学习期间,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还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胡刚校长传达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会议精神,王长青副书记布置了“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安排和推进计划,张策华副书记布置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安排和推进计划。

围绕“如何深化综合改革?南京中医药大学深化改革的重点、路径是什么?”“‘十三五’期间,南京中医药大学如何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发展目标、战略任务、主要项目是什么?”“落实第二次党代会‘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应采取哪些举措?”“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新形势下如何坚持特色发展”四个问题,学习研讨班分五个小组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交流,达到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目的。

在大会交流环节,徐斌、张宗明、汪悦、张旭、吴拥军、徐爱军、王珏、陈彬、张世勤、胡孔法十位同志围绕“改革”与“发展”两大主题代表各讨论组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胡刚校长传达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会议精神并讲话

   胡刚校长在学习研讨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要继续深化改革,谋划和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其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要望闻问切,辨证论治,找准学校存在问题;二是要固本强基,标本兼治,解决好学校问题。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担当使命,使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中医药大学成为大家的共识;二是要敬业奉献、追求卓越,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立足岗位,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三是要严实有为、特色发展,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特别是要把我们的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三个主干学科办好,才能使我们的中医药办学特色更加显著。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传达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总结讲话

   陈涤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以专家报告层次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习研讨效率高,学习研讨纪律好、学习研讨效果好“三高两好”的评价对本次学习研讨班举办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在讲话中着重对当前和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精神,努力把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与推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抓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陈书记强调,新一轮改革面临的很多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不少还涉及到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问题,矛盾错综复杂,没有成熟经验可以借鉴,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要围绕“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和“六个一流”布局,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明确起草班子,制定时间表,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此外,陈涤平书记还对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做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及统筹推进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落实作出了具体的指示。陈书记最后强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改革能否成功,发展能否取得实效,关系到学校的生死存亡,关系到每一个南中医人的切身利益,他希望全体干部能以此次改革与发展学习研讨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居安思危,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