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500万元设立“瑞华助学基金”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844

2018年4月11日下午, “瑞华助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举行,该基金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捐资人民币1500万元设立,是我校建校以来接受的最大单笔纯助学类捐赠。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涤平,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建斌,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桂成,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奥星,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山、董事长助理郑志慧、董事长秘书郭小雅,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项目经理黄洁、包允宁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等有关单位、部门代表和学生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凯主持。

捐赠仪式上,陈涤平书记、张建斌董事长、曾莉副校长分别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捐赠协议。张建斌董事长向黄桂成副校长转交了捐赠支票。陈涤平书记向张建斌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学生代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嵇红涛同学作了发言。


陈涤平书记(右一)、张建斌董事长(中)、曾莉副校长(左一)分别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捐赠协议


张建斌董事长(左一)向黄桂成副校长(右一)转交捐赠支票


陈涤平书记(右一)向张建斌董事长(左一)颁发捐赠证书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嵇红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管理资产规模约500亿元人民币,为国内著名的大型综合资产管理公司。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注册捐赠资金为10亿元人民币,2017年4月在南京正式揭牌,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奖教助研、助医济困、赈济救灾等领域开展慈善事业,慈善捐款总额近1.3亿元。


张建斌董事长讲话

捐赠仪式上,张建斌董事长回顾了瑞华控股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之间多年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高度赞扬了南中医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基金会所秉持的“厚德、感恩、亲和、奉献”慈善价值理念。张建斌董事长表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最核心的就是中医药人才的培养,瑞华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项奖、助学金,不仅仅是一份资助,更是对有需要的中医药学子学习与成长的期盼,他希望大家能把这笔捐款使用好,为共同的希望和梦想助力。张建斌董事长指出,当下对中医药学子的帮助,会撒下一粒种子,将来他们以自己所学救死扶伤,服务大众健康,会结出更大更多的善果。瑞华慈善基金会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坚定不移地把慈善事业持续推进下去,助力公益助学事业结出更多硕果。


陈涤平书记讲话

陈涤平书记对张建斌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以及瑞华控股长期以来对南京中医药大学事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涤平书记指出,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美德的重要体现。张建斌董事长在带领瑞华控股取得卓越社会成就的同时,拿出巨资捐资助学,支持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所表现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行动。陈涤平书记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将人才培养结构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切实把资助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物质帮助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其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同时希望受助青年学子把爱心火种接续好,把公益慈善精神传承好,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协议,“瑞华助学基金”下设四个专项:“瑞华春雨助学金”为新生助学专项,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在新生入学当年为其提供生活补助;“瑞华启梦助学金”为一助四年专项,主要用于资助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贫困大学生,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瑞华圆梦奖学金”为奖学金专项,主要用于奖励南京中医药大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瑞华腾飞奖学金”为境外学习交流专项,用于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已有的本科生境外学习项目进行配套资金支持,其资金定向资助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且符合学校境外学习项目要求的学生,赴境外开展3个月以上交流学习。这四个资助专项,覆盖了优秀贫困大学生在我校求学的全过程,5年内将惠及约28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使他们能够平等享有优质教育资源,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将对我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与会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