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291

829日至30,我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近年来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全体正科职干部,教研室(研究室)主任代表,校本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南京中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八一医院、附属南京医院的院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共计36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班现场

本次研讨班是我校自2012年暑期在昆山周庄举办干部学习研讨班以来,连续第七年在暑期组织干部进行学习培训。本次学习研讨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聚焦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校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829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作了开班动员。他指出,七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围绕深入组织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为中心任务举办干部学习研讨班,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围绕中心不偏离、抓住重点不松劲、创新发展不止步,真正将研讨班办成了学校和各附属医院领导干部观念更新、理论教育、党性锤炼和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带着问题学,坚持“学以致用”,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力求学有所成、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后,学习研讨班举办了两场高层次、高质量的专题报告。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教授主讲的《“双一流”高校建设中管理与服务改革探索》,以后勤工作为切入点,阐释了“双一流”高校应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统筹推进后勤服务体系和制度建设,提高后勤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主讲的《在解放思想中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从“解放思想是共产党人的法宝”“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思想解放”“以思想大解放开辟实践新境界”三个方面对解放思想的内涵实质、主要任务作了精辟解读和系统阐释,强调要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新使命指导实践,用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解决工作实践中的问题,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两场专题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意义,使广大干部开拓了眼界,认清了形势,进一步深入领会了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化了对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思考。学习研讨班同时还传达了省委娄勤俭书记、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教授,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830日上午,紧扣学习研讨主题,学习研讨班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推进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如何落实教育部关于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要求,努力办精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新时代如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三个专题分六个小组开展了研讨。通过研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达到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目的。

分组研讨现场

830日下午,在大会交流环节,药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同志,研究生院院长张旭同志,后勤管理处处长、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勤同志,教务处处长吴南同志,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赵霞同志,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史丽云同志,药学院江苏省特聘教授赵明同志,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虞鹤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代表各讨论组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小组代表、教师代表以及附属医院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胡刚校长围绕办学目标,聚焦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研讨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通过这两天的学习能学出忠诚来、学出温度来、学出担当来、学出成效来。他随后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学校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了系统周密的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欣逢新时代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奋力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时不我待。学校通过近年来的奋斗,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大家要珍惜入围“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机遇,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项工作做起,认真做事,埋头工作,努力奋斗。二是要直面新挑战,努力新作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学校近年来发展的成绩是显著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不足,如实际水平与“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目标的高标准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与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要求不适应、对美好未来高度期望值与干事创业的敬业精神不够的矛盾等。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人才强校、质量兴校”的道路,通过建立一流的育人体系、一流的学科体系、一流的创新体系、一流的管理体系等,在内涵建设的道路上健康地前进,取得加速度。三是要提高不折不扣攻坚克难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扎实推进“双高”建设的各项工作。当前,要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综合改革注入新思想、新理念,做好学校下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工作,并尽快解决好校区历史遗留问题。

胡刚校长在学习研讨班上讲话

陈涤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用“一高三好”即“主题报告水平高、干部教师精神风貌好、会务工作组织好、总体学习成效好”对本次学习研讨班给予高度评价。结合当前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以及我校的实际情况,陈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在全校汇聚起“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当前,学校正处于一流学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破解学校事业发展瓶颈的现实要求,大家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的任务,把握重点,明确要求,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偏、不跑题,确保思想大解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学校将在中央、省及上级有关文件明确规定的范围内,大胆地进行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放管服”改革,激发出内在的动力。三是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要通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的本科教育、高水平学科建设、高品质附属医院建设,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不动摇,充实“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新的内涵、新的要求、新的标准。四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五是要扎实做好新学年开学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作总结讲话

陈书记最后强调,新的学年,新的征程,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狠抓落实、奋发有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