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209

2018年11月15日下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党委副书记程革、纪委书记张玉清,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区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专兼职组织员和筹备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策华副书记主持。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程纯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既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 ;是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

校党委程纯书记讲话

程纯书记强调,在党代会的筹备阶段,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三项工作。一是集思广益,做好“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两委”工作报告,是党代会的核心内容,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是开好党代会的关键。要把起草报告的过程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作为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校党员智慧的过程,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反复调研、讨论、修改和完善,使报告充分体现学校党委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的精神,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对未来发展的共同期待,真正成为指导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二是坚持标准,认真做好党代表的选举工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充分尊重选举人的意志和民主权利。代表人选关键要体现先进性、代表性,要把政治标准、政治条件摆在第一位;三是严格程序,高质量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和推荐,事关学校未来党的领导集体的建设,意义重大。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纪委要加强监督,严肃组织纪律,坚决防止和查处各种不正之风,确保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程纯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格程序,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坚强的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面投入到筹备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去。要通过筹备召开党代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总结经验,谋划未来,要通过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汇集众智来描绘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第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筹备好第三次党代会,对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党员,都是一次重大的政治考验、党性考验,特别要强调党的领导,要强调集中统一;第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规范好工作程序,统筹协调好工作安排,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要坚定立场,严守信念,遵守党章党纪,弘扬正气,树立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第四要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回顾总结学校办学64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营造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使学校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投身到筹备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程革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程革副书记报告了本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与主要任务,党代会的主要议程、筹备工作机构,党代会代表的酝酿、提名和选举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额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工作。程革副书记对筹备工作中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做了强调说明,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的时间进度开展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加强领导,严格工作要求,加强上下沟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校纪委张玉清书记就换届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充分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严格执行“九严禁”换届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确保我校党代会有序健康平稳进行,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在作大会总结时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深入地做好广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讲正气,立足本职岗位,勤奋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于2014年6月召开。按照党章规定和省委统一部署,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全委会审议通过,并请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同意,学校拟定于2018年12月21日至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