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党委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1-22 浏览次数: 2062

2018年,党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精心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分工,党办承担了秘书组、会务组的牵头工作,在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党办较好地完成了党委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文稿的起草和各项会务服务工作,为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着力推进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办,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党办着力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将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3个方面9项问题,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46项整改任务142条整改举措,先后牵头召开6次全校层面的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建立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周报告制度和推进情况督察督办制度,对各牵头整改部门巡视整改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经过近十个月的集中攻坚,我校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1811月底,4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2项,基本完成12项,未完成2项,顺利通过省委巡视整改第九专项督查组的现场督查。

(三)统筹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的起草和责任分解。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党办围绕加强党的领导、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这条主线,起草并印发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责任分解表》,对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各直属附院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编,同时高度重视党政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和督查工作,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协助学校党委完成了对各部门(学院、单位)工作的督查全覆盖,将服务延伸到教育教学管理一线,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听取基层师生意见建议,为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四)进一步加强教育发展基金会、董事会建设。完成了基金会海外捐赠账号申请及开通工作,接受第一笔海外捐赠。设计并印制董事会手拎袋、基金会专用信封。进一步健全董事、理事慰问工作制度,不断提升为捐赠人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创新性开发校内公益项目取得突破,启动了本科生、研究生海外研修资助项目,实施了新生入学“助力新100”饭卡充值项目等,取得较好反响。基金会全年签署各类捐赠协议8个,协议金额1814.6万,其中与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签署的总额1500万元捐赠协议是我校建校以来接受的单笔最大的纯助学捐赠,全年基金会累计到帐捐赠款人民币573.3万元,美元5.3万。

(五)举办学校春季及暑期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研讨班。20182月下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主题,党办牵头举办了学校春季干部学习研讨班,邀请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张峻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8月下旬,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要求,努力办精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以及新时代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等主题,党办牵头举办了学校暑期干部学习研讨班,邀请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教授、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近年来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全体正科职干部、教师代表、在宁附属医院的院领导等共计60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研讨。

二、部门改革创新及日常工作情况

(一)认真做好文字和机要保密工作。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文字工作水平,全年起草各类文件、重要讲话、报告60余篇,记录党委全委会4次、常委会25次,撰写会议纪要22份;准确及时办理各级各类文件472份,其中中央文件111份、省委文件169份、厅局级文件116份、密码电报76份;审核印发党委文件88份;完成汉中门离退休老领导文件送阅10;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和自查,进一步完善学校保密工作制度及台账,顺利通过省委保密局工作检查。

(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及时编印《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工作简报》,全年报送省纪委履责记实平台各类记实信息110条,向省教育厅安稳处报送突发事件信息专报10份,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报送信息100余条,被采用50余条,其中1江苏教育工作简报刊载,1篇被国家教育部网站转载

(三)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和作风建设。加强学习型部门建设坚持每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及时通报布置办公室重点工作,并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和推进;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围绕办文、办会、办事,结合工作案例经常性开展部门内部业务学习,提升部门同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位同志被选送参加省委党校主体班学习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严格执行全员每周工作纪实制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展示机关窗口部门的良好形象,1位同志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4位同志光荣当选党代表。

三、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小考”之年。党办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信息枢纽、综合协调、督查督办等作用,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办公室作风建设,力争成为全校机关作风建设的窗口和示范。

二是驰而不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争取所有整改任务完成销号。

三是做好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董事会的换届工作,完成教育发展基金会慈善组织认证。

(二)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扎实做好日常工作

一是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起草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并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筹备工作,组织协调学校重大会议、重大活动。

三是办理好上级及校外来文、函件等日常公文处理工作,认真抓好“三办两信”工作,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强化信息报送力度,做好信访工作,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增强工作实效性。

(三)加强学习,强化能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以建设学习型部门为目标,充分利用每周工作例会、支部学习、组织生活和业务培训等渠道,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

二是提高办公室人员综合服务水平。一要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两个到位”。即:为学校全局工作服务到位,为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服务到位。二要理清思路,发挥“三个作用”。即: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团结协作的纽带作用、联络沟通的窗口作用。三要提高参谋水平,当好领导助手。在为领导决策服务上,当好信息员,在把握信息的深度、广度、准确度方面提高能力和水平,使领导决策更完善。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