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校党委召开三届二次全会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176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推动思想再解放、理念再创新、改革再出发、行动再落实,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程纯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程纯在报告中指出,回望2018,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做好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学科专业发展新动能;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内涵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抓好省委巡视意见整改,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等四方面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党委书记程纯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程纯指出,当前,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是“身处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是“奋斗进行时”, 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要准确把握发展的新时空、新常态和新变量。时代呼唤奋斗、奋斗定义未来,要切实破除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行动还是老一套的观念和做法,以创新实干引领高质量发展。

程纯要求,2019年要为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好局、起好步,重点要在实现人才强校的厚度、学科攀峰的高度、开放协同的广度和文化引领的深度四方面下功夫。

程纯强调,2019年,全校上下要按照党政工作要点的部署,从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优化校园建设布局、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等五方面着手,对标对表追求卓越,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刚校长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决胜‘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为主题,对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并作明确要求。


胡刚校长对2019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并作明确要求


胡刚强调,今年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战年”,全校上下要着力完成好六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扎实推进学科攀峰战略,打好“双高”建设的攻坚战;二是要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决胜“双高”建设提供人才基础;三是要扎实推进开放协同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要扎实推进文化引领战略,营造担当有为的良好奋斗氛围;五是要扎实推进条件保障建设,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中医;六是要深化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胡刚指出,要打赢“双高”建设的决胜战,今年全校要在七个方面工作上下功夫:一要强化统筹思维,高水平推进“双高”建设各项工作;二要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把人才强校战略落到实处;四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对“双高”建设的贡献度;五要强化开放协同进一步激发和创新发展动能;六要强力推进依法治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要聚焦服务保障和民生工程,着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胡刚要求,全校上下要强化执行力,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弘扬“脚踏实地、马上就办、富有成效”的务实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人事处处长王为群、教务处处长吴啟南、科技处处长史丽云、研究生院院长张旭、药学院院长胡立宏、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殷立平作表态发言。


相关部门、学院、附院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大会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同志要以更加高远的站位、更加主动的担当、更加专业的素养和更加澎湃的激情,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组织者、先行者和推动者,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续写南京中医药大学改革发展新辉煌。

全会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在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征途上留下坚实的足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党代表,各学科、专业带头人,三级以上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