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309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我校校长胡刚同志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程纯同志主持。

报告会现场

  胡刚校长以“核心意志、中央部署、国家行动”为关键词,结合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围绕两会基本情况、总书记下团组、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江苏代表委员与会情况等7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主要精神,对大会的盛况和取得的成果作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介绍。

全国政协常委、我校校长胡刚同志作专题报告

       胡刚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做好今年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我们要深刻领会,作为做好工作的总遵循。

       胡刚校长用“期望高、要求严、责任重、压力大”四组词概括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在他看来,“委员”不是荣誉,而是沉甸甸的责任。两会期间,胡刚校长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他积极呼吁,要以“333”工程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一是实施“三好”工程,切实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二是彰显“三个作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治疗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和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三是实现“三个推进”,切实发挥中医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作用。两会期间,他围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学历生招录、培养、管理等内容提交3份提案,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校党委书记程纯作总结讲话

       程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下一步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师生医护员工学懂弄通做实,以此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大门的“金钥匙”,切实推动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南中医落地生根。二是要精准创新发力,在对标对表中下功夫。要紧紧抓住国家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决胜“双高”建设,将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三届二次全会明确的各项具体任务措施相结合,创造性地推进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四大发展战略。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在狠抓落实中下功夫。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要将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同时要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在全校真正营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中医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正科职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