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鲁南制药集团在我校设立大学生思政工作专项奖教金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381

       3月28日下午,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出席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南京中医药大学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在立德树人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在课程思政方面成绩优异的教师,以及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中医学(本博连读)和中药学(本博连读)专业学生。其中,奖教金是我校历史上第一个面向大学生思政队伍设立的专项奖教金,将对我校今后的立德树人工作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对广大从事学生思政教育的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起到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捐赠仪式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致辞


       程纯书记在致辞中对张贵民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鲁南制药集团长期以来支持中医药高等教育、关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表示由衷的钦佩,对鲁南制药集团的捐赠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程书记指出,鲁南制药集团此次在我校设立面向学生思政队伍的专项奖教金,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鼓励和鞭策。南京中医药大学有着65年的办学历史,为我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被誉为“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近年来学校牢牢抓住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目标,着力实施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努力实现互动共享发展、借力借势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程书记强调,中医药发展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医药事业大有可为,如何在伟大时代抢抓难得发展机遇,推动学校事业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任务和重要命题,更是全体南中医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希望鲁南制药集团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以此次捐赠签约为起点,双方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一起推进更高质量的共同发展。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讲话


       张贵民董事长高度赞扬了南中医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鲁南制药与南中医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南中医为鲁南制药培养了大批骨干人才,此次捐赠充分表达了企业对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崇敬之情,企业将自身发展成果及时回馈社会,既是应尽的义务更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中医药有着五千余年的发展积淀,有其独特的疗效和理论依据,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必将对全人类的健康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鲁南制药愿意在大健康时代背景下与南中医保持更加良好的合作,双方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新的力量。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我校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签约仪式后,张贵民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唐仲英科技楼。

       鲁南新时代医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江苏销售总监王伟,南京销售总监朱晓辉,产品线销售总监尤鹏涛,南京办事处主任胡艳楠,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孙绍明,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捐赠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