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出席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1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岸企业合作,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114日至5日,由国台办主办,江苏省台办承办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讲话。两岸企业家峰会陆方理事长郭金龙,台方理事长萧万长,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孙志广、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参加峰会。本届峰会以深化融合发展 打造共同市场为主题,两岸知名企业家、医疗单位代表、工商团队负责人1300余人参会。

    114下午,在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会议上,程纯书记与台湾慈济大学名誉校长王本荣代表两校签署共建两岸重大疾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在此合作备忘录框架下,我校将携手台湾慈济大学、慈济医疗单位共同促进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医学科学研究的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开展医学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与台湾慈济大学名誉校长王本荣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


    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小组签约仪式合影

    

    随后,段金廒教授在作“天时地利人和 协力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中,段金廒教授针对114刚公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凝练出与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相关的新措施,建议两岸企业可在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等项目进行合作。段金廒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中表示,新公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两岸中医药协力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两岸同仁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进。

    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宗旨是“融合发展,共享明天”,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我校此次为第一次参会,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为我校与台湾医疗单位、科研院所、生物科技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我校在《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出台背景下的医疗、教育、科研领域的深入合作提供了机遇。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