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省委宣讲团成员李程骅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15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教授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面向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主持报告会


     李程骅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要任务,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四个方面开展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作宣讲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自信,源于中国制度的深厚历史底蕴,源于中国制度多方面的优势,源于中国制度丰富的实践基础”“如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比作一座大厦,党的领导制度就是大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文化建设是高校做好立德树人的关键”宣讲中,李程骅结合国内外形势精准举例,用鲜活生动的语言为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一场对全会精神的深刻解读。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希望与会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并传达至每一位师生医护员工。就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程纯提出三点要求:一在深学细悟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二在知行合一中擘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制度蓝图;三在细照笃行中强化人人有责人人尽 责的使命担当。

    李程骅副总编辑与程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李程骅与程纯就统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和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构建遵循中医药规律、适应现代化要求的中医药治理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讲师的互动中,李程骅就讲师们提出的“为什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升到制度高度”等问题作了生动解读。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