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信箱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172

124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江里程组长、谭子祥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胡刚校长、曾莉副校长应邀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旨在全面检验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党委书记程纯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带领班子成员系统回顾并梳理了前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对重点部分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中医药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分管、联系部门、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之间,紧扣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度推进整改措施的制定,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书面材料,程纯书记主持起草学校领导班子集体检视剖析材料,逐一审阅把关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这一切都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程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6大类20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从4个方面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地剖析,从5个方面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下来,程纯、张策华、程革、程海波、乔学斌、徐桂华、孙志广、张玉清、刘晓、王九龙分别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本着对班子、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有的放矢,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交流与碰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江里程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程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职、靠前指挥,班子其他同志积极参与、同步跟进,示范带动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深入地开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大家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但收尾并不是收场,要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江组长代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要在知其然的基础上知其所以然、知其所必然。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各项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四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主题教育的有益探索和新鲜经验转化为加强学校自身建设的宝贵财富。

程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两个多月以来为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规范高效开展所付出的关心关爱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程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严肃认真地开好各二级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委书记,他将亲自主持推进学校主题教育的各项收尾总结工作,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全体成员也将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使主题教育的总结过程成为凝聚人心、加强内部团结的过程,成为增强师生信心、激发全校潜能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的过程。用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回馈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作出的辛勤指导、回馈广大师生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殷切期盼、回馈省委对我校的关怀与期望,为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建设交上南中医人应有的一份答卷。


Copyright © 2021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